close

2013秋季,還拖著前一天皂飛車翻車的驚奇心情,旅行箱喀拉喀拉準時5:30出現在桃園機場,

四個人數睡眼惺忪、迷迷糊糊的通了關,搭上jet star 飛向關西空港。

(沒有吃飛機餐好不習慣,沒有機上免稅商品好空虛,好險我很愛睏,暫時不在乎這些)

10天。這是我,也是我們第一次這麼長時間的旅行。

不知道自己隨時走山的壞脾氣會不會跑出來亂場。

不知道飯店有沒有洗衣機。好擔心。

 

 京都‧張開眼睛好好散步

金閣寺 | 清水寺 | 靖明神社   ||   鳥岩樓 | 錦市場 | 十二段家

 

出發前,日本通同事跟我提醒:

你對日本歷史沒有研究,我建議你,看看金閣寺跟清水寺就好,

其他時間你好好感受京都休閒氣氛比較實在。

在只有三天的時間下,我的確就只參訪三個名勝廟宇。

【金閣寺】

    精巧奪目,修剪得工整的庭院樹木、湖水波光粼粼,在這裡修行未免太高級了些。

    *愛吃鬼推薦:金閣寺的霜淇淋,濃稠剛好,香草抹茶十分美味。

【清水寺】

   恢弘並且平靜,總覺得寺廟是眾多草木中的隱者;

   走進參拜院,幾十也許近百的木頭地板,嘎嘎作響,

   雖然第一次來,卻有一種很親近的平穩感。

 

清水寺   清水寺-2 

如果就是這樣拜拜、買買御守就離開,未免太沒梗!

很巧,都遇上了學生的戶外教學,心腸很好的學生們,

在我奇怪的要求下,讓我蒐集了幾張好珍貴的合照。

我從來沒跟陌生人提出合照的要求,

然而,一回生二回熟,從合照到跳躍,大家人都好好喔!

我最喜歡日本了。

學生們  

【靖明神社】

   是一個我安排的小點,因為實在很愛陰陽師,所以無論如何就是要去看一下。

   靖明神社,是一個在路邊的神社,大概是城市裡鬼怪比較多吧。

   神社雖然規模小,但是一點也不馬虎,並且因為安倍靖明的關係,

   神社很多裝飾或設計都是五芒星,都是配合安倍靖明的身分以及特色在安排(廢話)

   是蠻有意思的神社。

靖明神社  

 

吃的,就不用多說了,日本很少有地雷餐廳,

就算是便宜的松屋,除了常吃可能提高洗腎的機會之外,

其他看看價格OK我們就走進去吃了。

另外,真的很怕吃到難吃的,就請到錦市場吧!

錦市場一整條,你愛怎麼吃怎麼吃,不怕吃不夠,就怕沒本事吃完。

錦市場厲害的,不只是乾淨得不得了之外,

許多魚販或是小吃舖的老闆或店員都性格的很超標,

但因為語言不通,實在沒辦法跟店家要求拍照,請大家花一點機票錢去走一趟吧。

好啦,他很多好吃的,不管是牛肉壽喜燒  三嶋亭 (拜託,一定要去吃)

或是路邊的果汁攤、山椒口味的霜淇淋、燒麻吉、三角飯糰、玉子燒、還有烤小卷,

不要猶豫,看到就吃吧!

錦市場  錦市場-2   

 錦市場-3  

 

(錦市場的果汁攤,試買了綜合果汁,香醇到令人立馬加碼第二杯葡萄汁,

 香甜無比!新鮮當季的好水果,只加水榨汁,比加了糖的罐裝果汁還甜,不可思議。)

(鳥岩樓親子 ㄉㄨㄥˋ,中午12 ~ 下午2點,800日幣一客,偏鹹,但仍值得去試試口味喔。)

鳥岩樓

 鳥岩樓-2  

同場加映,花間小路十二段家。

這是一家誤打誤撞走進去吃才發現好像是名店的餐廳。

鰻魚飯,飯體其實很像台灣的鳥不踏飯,添加了有些辛香味的植物拌炒的飯,

鰻魚一小小條,不是很油膩,分量剛好一個女生吃。

長得像是壽喜燒的小火鍋,湯汁甜甜的,淋在飯上,超開胃啦!

價位中高,但可能是花間小路我們唯一吃得起的餐廳吧~

京都-十二段家  

 

同場加映 PART2,如果大家有興趣,也可以試試看吃 7-11 的速食餐,超好吃!

無論是口味、分量、甚至都還簡單的擺盤,都可以看出日本人在便當與熟食上的所下的功夫。

由於我本人熱愛吃超市餐,所以對7-11的熱食給的極高的評價,但其實吃下來可能比吃松屋還貴,

哈哈,但是真的好好吃!

 

既然都到7-11了,就不要錯過佐藤可士和設計的超簡約自助咖啡吧。

在日本的 7-11 要喝咖啡可是要先跟櫃台買杯子,

然後自己去操作喔,但因為聽說太簡約了,

所以各家店鋪,就自己延伸補助說明,五花八門相當促咪,

請大家參考這個連結:http://ldope.com/blog/leetea/7-11-seven-cafe/

 

7-11便當  7-11咖啡  

 

|京都動物園˙我愛 Kapibara!|

 

水豚,最大的齧齒動物。

出發前,查到京都動物園有,

所以跟 老王 說:我可以不要去惠文社、不要去參拜,

但是我一定要去看活生生的 卡比巴拉。

我一定要去!

 

所以,卡比巴拉   卡比巴拉   卡比巴拉  ….  (腦子只有這個)

 

其實蠻臭的,而且他一直吃,還爛鼻子

(後來看到動物星球有介紹,鼻子上有凸一塊的,是公的啦 ~ 根本跟爛鼻子沒關係)

但是我還是好愛他,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動物。

只是他只有自己一個人真孤單,

看看崎玉縣的傢伙們,可以一整群的行動,幸福感整個破表!

 

動物園還有「被我宣判有強迫症的 狐蒙」  「企鵝」 (他們不是應該住在冰裡嗎?可是沒有咧?? Why!!)

卡比巴拉   卡比巴拉   卡比巴拉  卡比巴拉  卡比巴拉   卡比巴拉  拉拉拉

京都-卡比巴拉

 京都動物園-狐蒙  

 

住的地方,我希望可以試試看通舖民宿,

所以挑了區位在西陣金魚家,

如果你一定要玩到最後一家店都關門,

我勸你,不要住這裡,因為搭公車都要15分鐘以上的地方,

千萬不要肖想走路回民宿!

 

西陣 是京都早期織品的重鎮,開發得早,現在多是住宅區,安靜得不得了,

晚上八點,我跟 老王拖著行李進巷弄,超不好意思的,

深怕日本人會打開門請我們扛著行李走,太安靜了,安靜得很有壓力。

 

隔兩日,因為旅程安排,便換到了祇園附近的樂座。

交通方便,老闆英文溝通沒問題!大家可以放心去住!

 

但是,這樣的民宿都有一個問題,

就是:浴室往往只有一間或兩間,但房客恐怕接近或超過10人!(大驚)

可是阿,因為這樣,我們有了新的體驗,而且也推薦給大家:去公共澡堂洗澡!

沒有錯喔,就跟阿部寬的羅馬浴場一樣,大家一起洗澡,但是不會出現阿部寬請不用癡心妄想。

而且去公共澡堂才不是搓背老人的權利,好多人年輕女生、學生,甚至是媽媽跟女兒一起來洗澡。

澡堂非常乾淨,一點都不需要擔心,就跟我們去宜蘭、烏來泡湯一樣。

洗完澡,再喝一小瓶牛乳或果汁牛乳,大家再一起散步回民宿,真的非常日本生活,

是整段京都旅程中,最推薦的!

 

 

心齋橋 | 寶塚 | 神戶   ||   看夜景 | 看棒球 | 一家逛過一家

 

大阪,因為想去的地方太多,所以被分配到六天這麼多的時間。

後來證明,大概10天可能才可能滿足所有人的需求。

 

大阪因為要跑許多地方,帶著行李喀拉喀拉的太浪費時間,

加上大阪不流行民宿、air b&b 也沒碰上適合四人的住宿,

因此選了位在梅田哈頓飯店 (Hearton Hotel Nishi Umeda)

地點很方便,就在車站旁邊,房間大小,一如大家知道到的,

放兩個行李箱走道就滿了的這麼精巧的空間設計。

事實證明,如果要吃喝玩樂,還是建議大家住到心齋橋去,

這樣每天都可以買到最後一刻收手 ~

 

 

【心齋橋】因為他跟南大阪、道頓崛都在差不多地方,所以就一併介紹吧!

Village

 

*男人女人都能獲得滿足的 VILLAGE/VANGUARD*

 

從書籍、雜貨、面具、襪子、貼紙、玩具、零食、包包、手機用品、首飾;

陳列從檯面、壁櫃、吊在半空、勾來掛去的讓店鋪像是一處小小迷宮、應有盡有,

我跟老王活脫脫在裡面瞎逛了至少一小時。

買了整整一大袋,差點提不動,也差點失心瘋買下小登機箱,

後來很後悔,因為老王買的書跟玩具實在很重,讓我們當天差點在心齋橋提到廢手。

好險他的牛皮紙袋很厚,小姐又很好心的包兩層,不然提著隨時會破掉的紙袋真的很歪邀。

 

戎橋  

* 戎橋 put your hands up! *

本來很害羞的,以為全世界只有我這個白癡要跟固力果慢跑人照相,

沒想到整條戎橋都是跟他合照的人們,這樣我就放心了。

所以,咪納桑,舉起你的雙手與左腿,

固力果慢跑人一起跑向心齋橋商店街大買特買吧!

明治軒  明治軒-2  

* 還不錯的明治軒 *

其實好像是小有名氣的老店鋪,

跟老王誤打誤撞走進去吃,咖哩的風味不錯,

但炸物有點炸太久、乾乾的,而且有點油膩。

但是服務人員真是態度親切到不行!

自由軒  

 

* 沒有要推薦給大家的自由軒 *

 

很鹹,勉為其難(因為錢快花光了)的吞下所有的餐點。

我必須說,生雞蛋 + 咖哩飯,不是我能駕馭的口味,謝謝,不用聯絡了!

 

大阪-cafe1  大阪-cafe2  

* 難波| ARABIYA 咖啡店 *

在旅程的最後,拖著沉重的步伐,忍著即將爆炸的情緒,

老王知道,只有甜食可以救贖我 (或他) 了。

在找不到同事介紹,他可以連吃兩三天的的法國吐司丸福咖啡店後,

我們恰巧遇上了 ARABIYA,我也在這個咖啡展開,

只要旅行一定會在店鋪裡睡午覺的壞習慣(形象壞掉只是一時,火氣上來恐怕會毀掉一天)

 

ARABIYA是一個沉色木頭散發出香菸味交雜濃濃的咖啡味的小店,

消費的客人,好像都是熟識的友人,進店後隨意的坐在吧台或是方桌,

隨手翻閱店內提供的雜誌或是A

(沒錯,老王記得很清楚,坐在吧檯上的上班族男生,翻著店裡的A書。但是我們明明離他至少有五公尺吧?)

 

氣氛真的就是「喝完這杯咖啡就獲得滿足,可以加把勁,好好結束今天啊!

 

店裡的鬆餅是老闆親自料理的麵糊,沒有多餘的發酵粉的味道,真是好吃到破表,

配上我的卡布奇諾,再爆走8小時應該沒問題!

請大家也去嚐嚐看!

 

| 為什麼 你們要去『寶塚』? |

 

還不就是要去 手塚治虫博物館 ~

 

其實,並沒有很心甘情願的排這個點,

因為我本人,跟手塚治虫先生一點都不熟,

但老王閃著淚光,跟我說:

「這手塚治虫ㄟ怪醫黑傑克? 火鳥? 原子小金剛?你有沒有點文化啊? 總之去就是了」

好吧,我們就搭車轉車,到了令人感到意外的寶塚。

 

寶塚,像是小型的神戶,但再多一點日本味。

是一個十分寧靜的城市,整個城市散發著悠閒的洋風。

從寶塚站出站後,不要擔心迷路

因為只要跟車站的服務台說(或寫出來) 手塚治虫博物館,

他就會給你一張手繪的迷你小地圖,不會走失~

 

前往博物館時會經過,寶塚歌劇院,

沒錯就是日本最有名的大型歌舞秀,只不過當天沒有劇碼,所以我們直接往前了。

 

手塚治虫博物館,其實展品與規模都不大,一下下就逛完了,

雖然有親手畫動畫的體驗,服務人員相當親切

(就算我講著破爛的英文,他們都還笑咪咪的)

但是時間距離的換算下,除非,你真的是 super fans

不然,這半天,你其實還有很多選擇。這樣有清楚嗎?

話雖如此,寶塚其實是一個很舒服的城市,安安靜靜的。

手塚治虫-1  手塚治虫  

 

第1頁|全文共2頁
arrow
arrow

    3J情報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